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键直达,搞定所有民生服务” 哈尔滨市松北区“e民社”正式上线

2021-12-08 17:43:30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石启立)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落实,提升新区政务服务效能,确保疫情期间民生服务不间断,哈尔滨市松北区民社局开发建设的“新区e民社”小程序于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程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整合全局业务职能和服务资源,实现网上政务服务的提档再升级。用户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动动手指便可享受24小时随时办的便民服务模式。

  整合资源,政策信息精准推送

  该小程序的“资讯信息专区”入口已接入并推送人事人才、民政服务、社会保障、公共就业、劳动维权五大类的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政策服务信息61条,让用户全面、便捷的知晓最新政策,助力各项利企便民政策落地。

  汇聚便民服务,全部业务“指尖通办”

  该小程序以“业务整合,信息调度”为基础,将民政和人社业务进行梳理,涵盖全部民生服务,涉及新区劳动维权、医保、工伤、失业、养老、档案管理、退休审批、民政救助、求职招聘、技能培训等109项业务。用户只需要在小程序首页搜索办事服务名称,就会获取到所办事项的办事流程、相关材料、咨询电话等详细信息,真正进入足不出户办理民社业务的“指尖时代”。

  落实政务服务“五化”要求,打造线上服务专区

  根据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工作理念,小程序采取受办分离的方式,让办事群众的诉求“一键直达”,受理情况“随时看”,政策法规“掌上查”,业务流程“线上问”,办理进度实时掌握,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路,让民生服务更加便捷化、智能化。

e民社界面

  该小程序的建立,既是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打造数字新区”改革建设阶段性成果,也是便民服务举措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接下来,松北区民社局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持续优化完善各模块的运用效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如何开通使用?

  1.使用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2.微信搜索公众号“哈尔滨新区就业服务”进入小程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