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上阵“父女兵” 并肩战疫情

2021-12-08 17:48:44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通讯员:柏凡露;记者:邢汉夫;摄影:邢汉夫

“爸,这几天外面风大,您多穿点,维护秩序时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好的,姑娘,你也要注意休息,尽量按时吃饭,才能保持精力工作!”这是杜凤林与女儿杜鹃近期日常对话里最常说的内容。12月6日早上6点,天还没亮,这对“父女兵”一起从家里出发,去往各自负责的第三轮全员核酸采样点,开始了采样前的准备工作。在疫情再度来袭时,父女俩又同时第一时间冲向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并肩战“疫”。

杜凤林坚守防疫一线

杜凤林是哈尔滨市南岗区奋斗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一名退休党员。自从退休后,他就主动参与到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中,成为奋斗路街道国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帮手”。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他没有退缩,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抗疫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每一样工作,守牢身边的“疫情防护线”。今年,疫情几度反复,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他都化身“大白”,维护秩序、协助管理封控单元、为封控居民送物资……“杜叔,我们忙不开,麻烦您给居民送一下菜!”“好,你们快去忙吧,我这就送去!”“杜叔,您看看这几户居民,离您家近,您帮我们联系联系,了解一下他们的近期行程,然后登记!”“好,我这就联系,保证完成任务!”

老杜说:“我就是想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与社区干部们做的那些工作相比,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国庆社区党委书记袁云霞说:“老杜大哥做的这些‘关键’小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支持与鼓励!每一名志愿者都在默默奉献,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杜鹃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杜鹃是南岗区通达街道松明社区党委副书记。疫情期间,她坚守一线工作,站岗、绑码、宣传,每个岗位都不放松,每项工作都不掉队。全员核酸检测中,作为绑码员,她认真对待每一位待检人员,不管是清晨还是深夜,她都毫不放松,今年累计参加核酸检测100多个小时,登记人员万余人,既保证了工作效率,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松明社区及时完成检测任务出了力。除此之外,她还承担了信息上报、督导整改、联络下沉干部等工作,同样细心对待、及时完成。“每一项工作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组成部分,工作不分大小,每个人都尽好自己的责任,疫情一定会早日散去!”她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