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香坊、平房齐心合力 防疫共担当效果凸显

2021-12-07 21:57:35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2月7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哈尔滨市香坊区与平房区联合力量,新伟街道新牧社区与朝阳镇永丰村居民,携手在疫情防控路上演绎着新一轮的抗疫故事。

      永丰村70户朝鲜族居民,征地拆迁后,一直居住在平房区新牧社区,执行属地化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村民们一直把平房区当成家园来守护。

      花甲年纪的朝阳镇永丰村书记、老党员朴金顺,更是抢前一步,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因为之前是村党支部书记,所以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新牧社区书记和非凡刚刚上任,93年的她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朴金顺得知情况,主动要求协助和非凡开展工作。朴金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早出晚归,配合新牧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不分昼夜值守卡口、全力以赴防范疫情。

      每天,志愿者们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引导居民扫码、登记、测温,督促居民佩戴口罩,耐心地给居民解答各种相关注意事项,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帮忙联系医务人员解答。寒冷的天气下,一站就是一天,有的志愿者双手冻得红肿,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这些临区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的时间,服从指挥,不计报酬、任劳任怨,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共同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阵地。他们用温情抵御冬天的寒冷,用担当守卫临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