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完成第一轮、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1-12-06 19:17:57 来源:本网专稿 王颖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2月6日讯(王颖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按照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12月2日和12月4日,黑龙江大学启动了第一轮、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龙江大学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积极协调、通力合作,全校师生密切配合、同心协力,两轮7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平均每轮用时3.5小时,再一次展示了“黑大速度”和“黑大力量”。

迅速行动,科学规划工作

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黑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立即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结合工作经验,黑龙江大学召开工作布置会,先后发布13号和14号疫情防控公告,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安排、迅速落实具体工作,精准研判、全面部署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全校各单位紧密配合,完成检测组布置、志愿者集结、物资准备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工作进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力合作,推进检测工作

黑龙江大学全校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紧急部署相关工作,共设置体育馆、音乐厅、实验楼、模拟法庭、文博馆5个核酸采样点,52个检测组。黑龙江大学医院作为黑龙江大学唯一一支医疗团队,在黑龙江大学抗疫路上承担着多项任务,在黑龙江大学防疫工作中,扮演着非常特殊的角色。在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职工在保障正常门诊的前提下,全部参加防疫工作,全力以赴、义无反顾,不仅承担着黑龙江大学防疫物资的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医护人员能第一时间开展检测工作,还承担着两个检测点的核酸检测任务,与驰援黑龙江大学的医护人员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自己的坚守保卫着校园安全。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引导学生,推进检测进度。全体师生员工佩戴口罩,分时、分批到达检测地点,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积极配合采样工作,安全快速离开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黑龙江大学领导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全面了解工作情况,动态统筹,协调兼顾,确保检测各环节高效有序。

志愿服务,凝聚学子力量

来自学工部、校团委、全校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报名防控志愿任务。大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布置场地、接受分配任务、做好防护和消毒措施。在核酸检测现场,全体志愿者全力完成现场值守检测通道、检测点入口分流、引导人员流动、样本转送、系统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志愿者们全程都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表示,“在接到志愿服务的工作通知后,大家积极报名,身体力行,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工作职责,为黑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绵薄之力”。

上下一心,温情驱散寒冷

面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全校师生群众戮力同心,积极配合和参与防疫工作。黑龙江大学星夜受命,于清晨就到上级部门领取防疫物资。黑龙江大学领导来到各个检测点,进一步明确志愿者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并再三叮嘱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与保暖措施。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传达工作部署,对有关情况进行有效处理。全校师生对此次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相互关怀与鼓励,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理解,表示将积极配合黑龙江大学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完成此轮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做好各项学年任务,以积极和沉着的心态度过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

      疫情当前,黑龙江大学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各单位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校师生聚力同心,积极配合具体防疫工作的实施,共同筑牢黑龙江大学疫情防控线,共同打赢这场遭遇战!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