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IP+城市文旅”跨文化融合赋能实体经济

2021-12-02 16:40:38 来源:本网稿件 

近年来,文化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问题深受关注,多省市在地方“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部署将文化旅游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突破口。11月20日,“秋之颂·赏长沙”文旅消费季电竞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暨和平精英四排节城市计划及和平人生精英空投卡城市合作发布仪式在长沙开展。此次“电竞IP+城市文旅”的跨文化融合,是文旅创新消费模式拓展过程中的一次创新性尝试。

电竞文化消费节联动多方,截至11月30日,活动辐射范围内商户累计增加营收环比前一周数据增长16.2%,累计到店人数环比前一周数据增长23.5%,项目曝光量达1亿,四排玩家纪录片播放量达1600万,创造良好的实体经济经济效益和大众传播效果。可见腾讯光子工作室旗下手游《和平精英》的“四排节”与线下长沙场景交互,良好地引爆核心社交触点,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水,同时赋能线下消费场景的创新打造与多方传播。

城市擂台赛落地网红城市,数字化技术活化场景消费

活动启动当日,《和平精英》在超级文和友、海信广场等长沙核心地标落地虎牙直播和企鹅电竞两场电竞擂台赛,以人气主播与现场玩家组队的形式展开激烈竞技;同步举办线上“同坐四排‘方桌’,畅玩和平精英”主题擂台赛,邀请全民玩家参与线上对局,共享极具城市人文特色的新奇游戏体验。截至11月30日,擂台赛活动页面参与次数1000万+次,经典四排对局达1470万+次,商家优惠劵领取量460万+次,擂台赛运营数据良好。

随着近年来多个网红打卡城市的旅游热潮掀起,利用当地特色资源进行城市宣传的同时,让城市文旅新元素不断汇入,增强文化生命力。在国家对新消费方式的指引下,结合当地场景与文化特色,创新打造新文旅场景氛围,从而掀起线上IP与线下场景相结合的消费热潮,能够对当地旅游新场景建设提供很好的文化赋能效果。

电竞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暨和平精英四排节城市计划活动现场

流量街区融合游戏剧情,游戏IP赋能地方文旅

在丰富文化旅游路线的举措中,对旅游流量街区及本土品牌商户进行创造性改造的沉浸式文化旅游消费场景搭建,不仅可以实现当地文化与新创意的巧妙融合,同时构建了一种场景化的新消费方式,带给用户崭新的消费体验与文化渗透。

以精英空投卡为载体结合相关福利引导,牵引⽹红消费城市进⾏战略合作。在长沙地标景区、文和友等20+个品牌,450+家商铺中打造沉浸式四排场景线下体验活动,推动核心游戏玩法与城市人文的深度融合,带给玩家在视觉和活动体验上的双重沉浸。

流量街区与游戏剧情的适当融合,充分展现了电竞游戏赋能地方文旅的当下意义。在形式上实现了跨次元的场景结合,营造良好文化旅游氛围的同时,掀起以千万级核心粉丝群为支撑的打卡消费热潮,实现了电竞爱好者的线下聚合。具有良好的文化融合和文化传播价值。

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消费新增长。在“十四五”规划稳步向前的引导下,未来的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将会继续探寻新发展道路,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经由此次探索“电竞+文旅”的良好传播效果与场景打造经验,能够为未来消费场景的创新思考与传播提供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