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名单公布 黑龙江选手入选

2021-12-01 14:27:14 来源:联播融媒 

      国际滑联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俄罗斯队抢占了女单6个参赛席位中的5席。在双人滑项目上,除了中国队隋文静/韩聪和一对日本组合,其他4对组合全部来自俄罗斯队。隋文静/韩聪都来自黑龙江。

      本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包括青年组和成年组4个单项的总决赛。备受关注的成年组双人滑的6对组合分别是隋文静/韩聪、日本队三浦璃来/木原龙一以及俄罗斯队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帕夫柳琴科/霍杜金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在成年组女单项目上,俄罗斯队有瓦利耶娃、谢尔巴科娃、科斯托纳娅、赫罗米克和图克塔米舍娃5人进入总决赛名单,另外一个参赛席位属于东道主选手坂本花织。东道主选手键山优真和宇野昌磨与俄罗斯选手米哈伊尔·科尔亚达将参加成年组男单比赛,另外3个男单席位归属美国选手陈巍、周知方和贾森·布朗。相比之下冰舞参赛席位的分布最为分散,俄罗斯队只有斯尼金娜/卡特萨拉波夫这一对组合进入总决赛,美国队则有胡贝尔/多诺霍和乔克/贝茨两对组合,另外3个席位分别属于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加拿大组合吉勒斯/波里尔和意大利组合吉格纳德/法布里。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队不仅在成年组赢得了较多的总决赛席位,而且在青年组也显示出非常强大的后劲。从目前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在男单、女单和双人滑青年组比赛中,俄罗斯队将各有4名或4对选手参赛。在青年组冰舞比赛中俄罗斯队将有3对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