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江姑娘王曼昱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2021-11-30 12:06:03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11月30日讯 (记者 王铁男)今日,休斯敦世乒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一日之内产生男女双打、男女单打4个冠军。在女子单打决赛中,黑龙江女将王曼昱以4比2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得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早8时,休斯敦世乒赛开始女单决赛,黑龙江选手王曼昱在首局大比分领先局面下先失一局,王曼昱毫不慌乱马上追平战成1比1,孙颖莎再度领先王曼昱再次追平。王曼昱越战越勇,在7局四胜制赛制中先取得3比2的领先。

  第6局孙颖莎始终领先,王曼昱没有放弃双方打出多个长拍的精彩对攻,追到10比10后,孙颖莎11比10领先,王曼昱再度反超打成12比11拿到赛点。孙颖莎追平后13比12反超,王曼昱正板爆冲13比13追平。比赛又打到14平,15平,双方都没有手软。随着孙颖莎的一板正手失误,王曼昱连得两分以17比15获得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女单第24次夺得女单冠军。

  当日,率先开打的女双决赛,卫冕冠军孙颖莎/王曼昱迎战日乒主力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经过三局比赛的简单较量,孙颖莎/王曼昱3比0横扫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同时实现卫冕。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曼昱/孙颖莎曾经以4比2战胜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