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全省“农信杯”妇女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21-11-27 20:33:38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27日讯(记者 杨帆)26日,第二届黑龙江省“农信杯”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2位创业创新女性分获大奖和15.5万元奖金。

决赛现场。

  大赛自七月至今,各地妇联、各高校及各创业孵化平台积极推荐选手,举办项目路演49场,覆盖了全省13个市(地)创业女性、30余所高校在校女生,共计1.5万人。参与女性既有优秀女大学生,也有灵活就业妇女,既有返乡创业女农民,也有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巾帼新农人,年龄跨度从20岁到60岁。大赛收到海选报名表1093份,不仅有传统的农产品加工、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传统行业,还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商直播、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328个创业项目进入初赛,162个项目进入复赛,62个项目进入半决赛,全省各地创业导师评委、专家、领培创业导师参与项目评审、指导137人次。来自各地、各高校的22个项目团队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并最终进入决赛。

  决赛中,根据技术特点、可操作性、市场潜力和收益评估等情况对现场对选手打分,评选出企业组与创业组三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2名、一等奖各1名。“企业组-失智症AI数字治疗与管理平台”与“创业组-难溶性天然产物药智造及其产业化”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和创业组一等奖,分别获得3万元与2万元奖金。

  现场举办了以展示“她”风采、分享“她”智慧、汇聚“她”力量、助力“她”发展、扩大“她”影响为主题的“她”时代创业思享会,给线上线下的创业女性带来一场创业分享、头脑风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