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师大:师生所盼的 就是我们要干的

2021-11-27 14:09:55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1月27日电(盛志伟 仲微微)哈尔滨师范大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始终秉承“师生所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重点开展推进后勤整改保障行动、简化办事流程提质行动、关爱特殊群体温暖行动、志愿服务暖心行动、服务龙江发展助力行动等“五大行动”,着眼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观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急难愁盼”的眼前问题,力求让师生舒心、省心、暖心、安心、齐心。

      推进后勤整改有执行力,师生舒心

      哈师大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落实学校福利政策,科学调整教职工用餐标准,提高用餐质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哈师大对教学楼、图书馆进行改造,完善学生公寓内部设施,加强对学生生活环境的改善,为学生公寓更新、维修家具,更换学习桌、衣柜,共更换铁床3350架、床板6600张、桌子700张、椅子2700把、衣柜1190组,累计配备硬质棉床垫36000张,极大改善了学生生活环境。

      新建1.4万平方米的江南校区第九学生公寓,全面实现江南校区学生公寓6人间,彻底解决8人间问题,切实提高学生生活质量。

      简化办事流程有落实力,师生省心

      哈师大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通过“一卡通”升级改造、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等,打造了业务共融、数据互通、综合集成、服务便捷、感知愉悦的校园云端新生态,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走路、师生少跑腿”。  

      关爱特殊群体有行动力,师生暖心

      哈师大与团省委、团市委联合主办了“金秋送岗、智汇龙江”留省就业大直播活动,与“大直播”同步进行的视频双选会有80家省内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976个。

      哈师大整合资源,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学生提供优质心理咨询服务。本学期心理普查重点关注491人次,一对一提供心理咨询400余人次。开通线上线下心理咨询,为疫情防控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大学征兵人数的增加,复学退役大学生也呈逐年递增趋势,为解决退役复学等问题,全面提升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水平,哈师大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复学军人提供完善服务,为国旗护卫队建设优质活动场所。

      开展志愿服务有凝聚力,师生安心

      “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哈师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聚沙成塔,聚光为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抗疫大战中绽放青春!”疫情防控志愿者、2020级文学院高杨同学说。

      靓丽的“志愿红”是哈师大校园疫情防控一道坚固的防线。哈师大行知青年志愿者在学生返校、13次全员核酸检测、6次集中疫苗接种等活动中,主动担当,参与达4426人次,服务471581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2534小时。

      服务龙江发展有向心力,师生齐心

      学校始终坚持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先后与黑河、东宁、方正、大兴安岭、宝清等地建立人才引进合作关系,建立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等,不断推动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学校与新区政府进一步沟通,推进哈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建设。为新区基础教育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增强新区引才竞争力,同时也为学校江北校区青年教职工子女就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稳定学校人才队伍。(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