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体育“双博会”在广州开幕 黑龙江省多个体育旅游项目获奖

2021-11-27 14:11:34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11月26日讯(记者 王铁男)11月26日,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拉开帷幕。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参加开幕式,并与众多与会嘉宾一道为活动启动引擎,黑龙江省包括萝北县开江节在内的多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获奖。

中国体育“双博会”开幕现场

  2021年两个博览会集逛、看、玩、学、论于一体,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共设立了5大各具特色的展区、10余场论坛和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中,一场场汇集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特色、传统体育与现代体育精彩、体育文化与智能科技交融的好戏将依次上演。

  围绕国际化、市场化、高端化、专业化的定位,本次两个博览会共设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区共5大特色展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全球体育产品等丰硕成果。

  为向观众展示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的产业集聚效应,本届两个博览会特设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展示、推介,带领观众以全新的视角探索体育旅游产品,探寻体育文化传承,感受文旅融合为体育文化旅游领域带来的协同发展的新成果。

  本次展会既有魅力无限的智力运动,也有捶丸等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文化项目;既有借助先进科技达到人机对战精准能力的“会打乒乓球的机器人”,也有内置多个拳击运动游戏的“新型智能动感拳击”;既有冬奥元素十足的“冰雪飞花令”,也有汇集了全球各地体育文化的主题展区。在这里,传统与现代,人类智慧与AI智能,夏季项目与冰雪运动,体育的全方位之美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更能满足体育迷的所有期待。

  此外,大会邀请了120余位国际权威体育组织、国内外政府机构、体育界知名专家学者、体育创业新生代、顶级体育IP及企业、资本机构等参会嘉宾,围绕新时期国内体育产业待破解的新难题、待实施的新路径和待发展的新趋势,以全球性、前瞻性、启发性和思辨性的角度,对中国体育文化及体育产业进行政、产、学、研、资的深度研讨,达到影响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趋势的目的。

体育文化优秀项目颁奖

  本次两个博览会对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进行了评选和嘉奖,黑龙江省有多个项目获奖。其中,萝北县开江节、萝北县中俄国际戏水节获评优秀节庆项目;赫哲族乌日贡大会、满族秧歌舞获评优秀民俗民间项目;齐齐哈尔市碾子山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华艺杯”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兴凯湖景区、鹤岗市谕霖实弹射击场景区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大庆市奥林匹克公园健身休闲线路获评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国•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冰雪汽车挑战赛系列活动、中国•齐齐哈尔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