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老人拍下雪中山楂树,真美!

2021-11-25 21:02:4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叶勇 摄影 肖玉国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5日讯 (叶勇 摄影 肖玉国)又是一场大雪降临,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困难。但做为生长在冰天雪地里的人们,也在降雪中找到了一道道靓丽风景。今年77岁市民肖玉国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在清扫小区院落时,随手拍下院里山楂树上的景色,瞬间美煞朋友圈。

      肖玉国介绍,前几天下雪后,给小区院内的树木披上了一层冰挂,尤其是那棵山楂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十分好看。

      这场雪下来后,肖老又和往日一样,出来清雪,当他发现树上的美景后,便饶有兴致的拍摄了一组照片。回家后,他又根据每张照片冰凌的不同形状、特点配上了名字,并即兴创作了一首《冰雪山楂树》的短诗,表达东北人对冰雪的喜爱。

图片发到朋友圈,得到大家一致点赞。“雪景降冰城,童叟乐无边!”外地朋友留言道。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