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冰雪森林之都——伊春亮相申城 龙江冬游多样玩法惊艳上海滩

2021-11-25 21:02:45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5日讯(记者 杨光林)11月24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的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哈尔滨市作为黑龙江省冬季重点推介的五大冰雪旅游城市之一参会。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沈超,新华社长三角区域运营总部主任、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参会并分别致辞。

      陈哲厅长在致辞中说,为全面促进冰雪旅游发展,2020年黑龙江省聘请世界旅游组织编制了《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规划》,对未来十年冰雪旅游的发展愿景、目标、战略和实施进行了系统规划。

      沈超二级巡视员表示,希望两地文旅业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搭建冬季旅游、冰雪运动等产品对接平台,助力黑龙江冬季旅游全面升温。

开创先河 全面解读

数据赋能黑龙江冰雪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和黑龙江旅游数据报告(2021),这是我国首个省域级冰雪旅游主题类指数。

      综合指数运行结果显示,2017年基期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较好,指数保持平稳增长;2019年综合指数值达120.79点,较基期增长20.79%。

      报告中显示,黑龙江旅游复苏已经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报告介绍了黑龙江省各市旅游人次占比变化情况,哈尔滨表现亮眼,牡丹江、伊春等地旅游恢复情况较好。

龙江热情邀约  冰雪之冠强势开启冰雪旅游季

伊春冰雪森林被纳入全省冰雪旅游“大盘”

      今年冬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主题,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冰雪旅游目的地、五个冰雪旅游城市、六条冰雪旅游线路、五大冰雪节庆活动和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为游客奉上一场冰雪奇缘之旅。

      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营销推广处张春艳处长对黑龙江省冬季旅游产品线路进行了重点推介,将现场嘉宾带入到如梦如幻的龙江冰情雪韵之中。据悉,在今年冬季推出的六条冰雪旅游线路中,伊春被选入全省中线节点城市;伊春“冰雪森林之都”被纳入全省主推的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之一;“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入选龙江五大冰雪节庆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伊春多年来聚焦冰雪旅游发展的成果,展示了伊春冬季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人和心 总有一个在伊春

“温度伊春”系列五大主题产品吸睛全场

      发布会上,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市的冬季旅游推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一步展现了冰雪大省的冰情雪趣,各地市旅游资源惊艳亮相,将推介会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推介会上,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伊春冬季的产品玩法。今年冬季,伊春推出温泉康养、亲子研学、民俗美食、玩冰戏雪、摄影采风等“温度伊春”系列主题产品,满足不同客群旅行需求,生动的语言配以大气唯美的旅游宣传片,为全场展现了一个银装素裹,雪玉冰清的“森林里的家”。壮美辽阔的冰雪森林优势资源、具有不同温度层次的冬季旅游产品,为所有人诠释了“冬天是冷的 伊春是热的”理念,突出了“人和心 总有一个在伊春”人文情怀,生动展现了温度伊春的美好面貌,引发了全场的关注与好评。

北京冬奥精彩 伊春冰雪多彩

森林里的家着力“冷资源”打造“热经济”

      会后,王巍局长接受了黑龙江省电视台和上海多家媒体的采访。她表示,感谢黑龙江省文旅厅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在龙江冰雪旅游大幕即将拉开之际,让冰雪森林之都——伊春亮相申城。今年冬季,伊春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旅游热潮,确定“多趣冰雪 乐游伊春”“北京冬奥精彩 伊春冰雪多彩”两个宣传主题,重点打造“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同时全市各县(市)区将梯次错时举办包括体育赛事、主题节庆、特色民俗、亲子研学、冰雪体验等五大类30余项文旅活动,可以说是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诚挚邀请和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在这个冬季走进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玩冰雪、泡温泉、品民俗,感受多趣冰雪、乐游伊春的独特魅力。

      据悉,今年伊春的冬季旅游工作更加注重互动性、体验性和娱乐性。作为核心活动的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2019年被CCTV魅力中国城节目组委会评为“年度魅力文旅节庆品牌”,2020年入选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拟于12月中下旬在伊美区水上公园启动,打造“伊春冰雪文创园”“花灯长廊”“冰雪欢乐岛”等7大冰雪游乐项目,以及古风演奏、烟花秀、千人热舞、文艺演出等六大亮点,可以说是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举全市之力,将“冷资源”打造成“热经济”,不断强化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

      本次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圆满结束,伊春将独特的冬季魅力带给申城的朋友们,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冰雪森林之都的魅力与风采,标志着伊春冬季旅游营销季大幕全面开启。本场推介会后,伊春还将随同省文旅厅陆续赴福州、广州、南宁等地开展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