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虎林市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破冰清雪 保障百姓出行畅通

2021-11-25 18:38:4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于晓霞 记者 佟宪鹏)11月21日夜间,虎林市2021年第一场大雪如约而至,虎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共御冰雪 志愿暖心”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招募令,一时间,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投身到破冰清雪的志愿服务行动中,以实际行动为百姓清理出安全畅通的出行路。

  李厚国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虎林市雷锋车队”队长。作为“资深”的志愿者,平时,只要一听说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人手,他便争先恐后,这次更不例外。在得知虎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志愿者这一消息后,他立刻联系车队队员和身边的朋友,几十分钟内,30多名志愿者便在虎林市知青公园集结,大家戴着手套、手持铁锹,扫的扫、铲的铲、除的除,分工明确、干劲十足。

  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团体外,虎林市还协调调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23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中,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顶着寒风、顽强拼搏,在雪地里忙得热火朝天。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虎林市聚焦“强服务”,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明确实践目标,大力推广“分中心和专项志愿服务队备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五单”服务模式,以5个分中心、8支服务队为志愿服务主体,开展专项服务活动近千场,线上线下开展社会志愿者招募活动20余场,现场招募志愿者1000余名。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