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开展4亿元政府消费券派送促销活动

2021-11-25 18:38:50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5日讯(记者 袁小峰)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根据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及《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亿元政府消费券派送促销活动。

自11月26日起,哈尔滨市政府向限上汽车、贸易百货(不含超市)、家电通讯、家居家装、餐饮(含住宿业餐饮)、文旅体育、电子商务、夜经济等领域,发放消费券。同时,为达到政府消费券发放最佳效果,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同时,鼓励参与活动的商家予以资金配套,各企业配套投入,用于在各领域推出减免打折等让利促销活动,形成叠加效应,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引领市场恢复消费信心。(体育类促消费活动12月1日开始)

消费券将分批次进行发放,共计投入4亿元。其中:汽车类补贴5000万元;百货家电通讯家居建材类补贴14400万元(其中日间12000万元,夜间2400万元);电商类补贴8600万元;餐饮类补贴1000万元(其中限上餐饮消费适用于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含住宿业餐饮:500万元;夜间餐饮适于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及中华巴洛克商圈:500万元);文化旅游类补贴5000万元;体育类补贴3000万元;对各区、县(市)受疫情影响关停场所支持3000万元。

补贴资金适用于在哈尔滨市注册登记的限上汽车零售,限上贸易百货零售(不含超市,含个体工商户)、家电和通讯器材零售,限上餐饮(含住宿业餐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京东电商平台;餐饮夜间消费适于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及中华巴洛克商圈;文旅类适用于我市酒店住宿(含民宿等)、门票演艺、度假产品(含本地租车用车)、购物、旅游餐饮等;体育类适用于哈尔滨正规合法,正常经营的健身中心、乒羽和冰雪等体育运动场馆类商户。

政府消费券发放期间,将开展“中国主播龙江行”、本地直播带货及网红打卡地TOP50评选等活动,邀请网红主播直播带货,通过短视频海选征集、网红主播探店,宣传推介我市特色景点、商场、酒店(饭店)、街区等网红打卡地,培育消费新热点。

本次促消费活动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惠及广大消费者,促进消费回暖、集聚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做出的重要决定,凸显了市委市政府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的坚定信心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消费者在参与促消费各项活动的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同时,为加强促消费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防人员聚集,哈尔滨市商务局制定并下发了消费券发放期间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市商务局将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促消费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如发现参与促消费单位疫情防控规定落实不到位、发生人员聚集的现象,将严肃查处并取消促消费活动资格。希望广大商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组织参与好促消费活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