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特别的惊喜!哈工程这个班级的“全家福”让人羡慕

2021-11-25 18:38:50 来源:ZAKER 谷雪 记者 王越

      " 书记,这是咱班的‘全家福’,送给您!" 在哈工程一节特别的班会上,同学们送给校党委书记高岩一份 " 特殊 " 的礼物。20190531 班是高岩书记联系的学员班,同学们入学三年来,高岩书记始终牵挂着班级同学的动向,而同学们的这份全家福也给了高书记一个特别的惊喜:蔚蓝大海中的中国地图上,张贴着来自五湖四海的 28 名同学的照片,其中也包括高岩书记的照片,他可是同学们的 " 主心骨 "。

连续 3 年参加班级活动,他是同学们的 " 老朋友 "

      " 看到你们三年间摆脱稚气逐渐成熟,能够帮助你们成长,见证你们的成熟,我非常高兴。" 几天前,哈工程校党委书记高岩参加了水声学院水声工程专业 20190531 班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岩勉励同学们:" 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青年是社会思想最活跃、行动最热情的群体,对国家的现实与前景满怀关切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跑好属于青年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高岩从 2019 年就坚持每年参加联系班级的团日活动,为同学们讲思政课,与同学们交流分享,每次他都会坐在学生中间,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谈心。对 20190531 班学生来说,高书记就是班级的一员,是亲切的 " 老朋友 "。

      在团支部主题活动上,水声学院四位学生分享了 " 共和国勋章 " 获得者张富清、申纪兰、孙家栋、于敏的感人事迹。高岩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分享和感受,边听边记。他鼓励同学们做勇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 要无私奉献,学习先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理、踏实做事,做好人生选择题,成为坦然高尚的人,明大德;要坚韧求实,学习杨士莪院士、杨德森院士一生为水声事业发展拼搏耕耘的精神,有恒心和韧劲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立大志;要扎实掌握基础知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担大任;要敢于创新,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不墨守成规,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领域有新突破,成大才。"

      团支部书记姜安琪代表班级送给书记一份礼物——一张班级 " 全家福 ","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哈工程求学,很幸运也很开心成为高书记联系的学员班,我们也为您准备了一个小礼物。" 看到同学们花心思做的 " 全家福 ",高岩书记十分惊喜,他说:" 你们是可爱可敬的‘ 00 后’,我会一直陪伴你们,见证你们成为更好的哈工程学子!"

书记的那些金句,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

      " 面对困难时,能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实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 只要方向对了,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定会有所成就。"

      " 练就过硬本领,把一生的基石都打深、将来在工作中才能更有底气、更有深度。"

      " 把‘至善’当作做人的准则,把‘至真’当作求学的标准,以至真至善的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三年来,高书记多次走进同学们中间,书记的金句同学们张口就来,那些朴实又催人奋进的话语深深烙印在学生心间。

      " 高书记的字里行间都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成长建议,无私奉献,不图名利踏实做事的精神对我们来说是难能可贵的,我们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让 20190531 团支部越来越好!" 学生张凌翔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