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市一院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2021-11-25 18:38:5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通讯员江丽波 苏航)11月23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及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的集中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医疗、护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钱朝霞书记领学并主持会议。

      钱朝霞书记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到医疗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虹院长表示,哈市一院具有108年的历史和传承,在历次疫情和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医疗保障作用。未来的路还很长,每个市一院人都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哈市一院作为大型“三甲”医院,要继续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引领示范作用,担当作为,以患者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把为百姓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高生命质量和更长生命周期作为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

  副院长蒋力学、李志翔、武金玉,总会计师景宇烜,外科党支部书记肖占元和门诊党支部书记张春莉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医院要统筹谋划发展、实行精细化管理、摒弃粗放式管理、提升全员政治修养、基于现实考量夯实好基础性工作、发挥好标杆和龙头作用、老党员老同志做好传帮带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钱朝霞书记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使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为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坚守公立医院公益性原则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重要方法论,传承百年老院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医改任务推进、优化医疗服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等各项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视野格局,转变作风,加强管理,提升能力,发挥全市卫生系统龙头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内涵丰富、提升自我、触动思想,大家从党建、医疗、管理、服务、行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发言与交流,今后要对照医院发展总体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助推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上,纪检陈歌书记传达了哈尔滨市纪委关于对巴彦县疫情中违法违纪干部的《通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