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支援黑河抗疫先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民建委员蔡国锋

2021-11-24 22:49:16 来源: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4日讯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内一科副主任蔡国锋是民建省委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支部委员,现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急症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二届重症分会副会长。

      支援黑河,出征无惧。蔡国锋同志作为民建委员,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时刻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思想,把党的每一次指示都落实到行动上。了解到黑河防疫工作艰巨,蔡国锋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率先申请支援一线。他在与同事进行简单的医疗交接工作后,匆忙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简单地收拾行囊,没来得及与在哈尔滨平房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爱人道别,就肩负起民建委员的责任、医者的担当,奔赴一线,进驻方舱,为舱内注入中医药青年医者的热情和力量。

支援黑河抗疫先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民建委员蔡国锋      救治组方,彰显特色。进入红区舱内的蔡国锋同志,迅速了解患者病情,展开救治工作。针对新冠病毒导致的嗅觉减退、头痛、发热及咳嗽气短等症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利用非药物疗法,开展了揿针、放血疗法、穴位按摩及穴位贴敷等各项中医诊疗操作;针对小儿不耐针药,开展了小儿推拿等方法为患儿解除病痛;为肺功能的康复开展易筋经功法训练。他积极推动中医药服务覆盖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因疗效显著、操作简便、易于接受,受到了患者一致好评。

支援黑河抗疫先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民建委员蔡国锋      同心向党,学史力行。目前仍在黑河疫区一线支援的蔡国锋同志说:“通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明确了前行的方向,激发了工作干劲。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交叉电项针”的发明人,加快“交叉电项针”的纵深研究和成果推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