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雪落象牙塔】哈师大:冰天雪地换新颜

2021-11-24 19:10:3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鲁斯文)四季更迭,凛冬已至。雨雪霏霏间,校园换新颜。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里银装素裹,雪花宛如娉婷少女,如约而至。

俯瞰雪后哈师大校园。

在大雪中银装素裹的校园。

冬日暖阳,校徽校训伫立雪中。

冬日的天空隐秘而深邃,琢磨不透阴晴,阴翳蔽日时雪花纷飞,时而如江南细雨般缠绵,时而北风呼啸卷起阵阵雪烟。

冬风拂过卷起雪花,形成“风吹雪”景象。

冬日暖阳时则是另一派景象,风吹皱湖水掀起微波,水面是天空之境,为校园增添一抹蓝调,立于湖上的石桥留下水中倩影,远远望去,湖与桥相互映照桥与楼遥相呼应,成为校园里最静谧的一幅油画。

湖水进入结冰期,未结冰部分仍碧波荡漾,水天一色。

阳光洒在石桥上,积雪染上了日光的色彩。

石墩戴上了雪绒绒的“小帽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哈师大校园里的草木染上冬季的颜色,被冰封住的果实是纯白世界里的一抹亮色。

被冰封的枝头宛如颗颗“红宝石”惹人怜爱。

极目眺望,身披雪装的行道树犹如枝头挂满了梨花。

夜雪初霁妙趣横生,寒冬的雪有百种可能,可能是为伫立校园中的孔子像披上雪白色“流苏”,也可能是被学生们揉捏成形状各异的雪人雪雕。

冬天的孔子像换上“雪花流苏装”。

小雪人与“小小雪人”。

校园里的“龙猫”造型雪雕。

校园里的《九章算术》主题雪雕。

秋收冬藏,在这个储蓄能量的季节,莘莘学子也将如竹一般,“任风吹任雪漫,直中曲宁不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