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绥化:抢在雪前备好货 “菜篮子”“果盘子”目前量足价稳

2021-11-24 19:10:2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通讯员:张鑫宇;记者:董新英;摄影:张鑫宇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东北多个地区迎来大到暴雪。为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绥化市以雪为令,抢在降雪前备足货品,增加库存量,丰富品种,保障市民“菜篮子”、“果盘子”供应,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全力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日前,在绥化市的一家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把米、面、油这些物资装车。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平时的运输车辆大概是在200台左右,为了应对降温降雪天气,连日来,又增加了100多台车辆,旨在将物资在下雪前配送到各地。

物资配送

据悉,这家配送中心承担着黑龙江省内46家商超的物资供应,为应对此次降雪,该中心按照市场需求及时调整采购数量,补充货源,及时增添人力物力,24小时加班加点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在配送中心的果蔬供应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卸车、分装、存储、配送等环节协调有力。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的8个存储库都已存储满,货品齐全。

超市蔬菜区

绥化市华辰配送中心配送部经理李洪义说,中心平时的来货量相当大,在10万公斤左右,为了应对天气变化,该中心又加大了源头采购量,现在每天到货量是22万公斤左右,根据天气变化会提前配送到门店,保证门店的商品储备充足。

配送中心作为集散中心货源稳定充足,商超也在冰雪天忙碌起来。

在绥化市一家商超内,各类商品一应俱全。据商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价格波动不大。针对本次降雪,超市在补货方面提前做了准备,以往是每天早上补充货源,现在又增加了一次晚间补货时间,确保在大雪期间的基本供应。

绥化市华辰超市商厦店店长程红介绍,因为增加了一次补货量,晚上要卸货到9点半,员工早晨上班时间也提前了,从以往的7点上班提前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主要是把商品提前打理好。

据悉,为保证市场主要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绥化市加强了对储备企业的沟通联系,确保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同时,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实时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情况、是否存在供应短缺情况,确保生活必需品应急工作机制正常发挥作用。目前,仅绥化市区每天果蔬的进货量就达1500吨至2000吨,大小运输车辆100多台次。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