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放管服”工作部署 深化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2021-11-23 17:56:45 来源:本网专稿 

为切实做好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邳州市财政局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将财政电子票据逐步推广至全部用票单位和全部财政票据种类。在改革实施过程中,邳州市财政局依托省统一支付平台,全面开展非税收入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目前,全市非税收缴已实现支付宝、银联、微信在线缴费,截至今年10月底,线上缴费约6.1万笔,资金达9800万元。

在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中,财政部门积极指导卫健部门和各家医院做好相关系统升级改造,按规定启用新版医疗收费票据,实现财政、卫健、医保、医疗机构互联对接。市中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已于年初全部实行医疗收费电子医疗票据系统上线运行。此项工作的开展,一是最大程度简化了百姓看病就医手续并有效缩短了缴费时间,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腿,百姓少跑路。二是节约了纸质医疗票据成本,仅此一项,上述两家医院一年可节约资金近40万元。三是获取电子票据简单便捷。患者在缴费后可在指定窗口或自助机上扫描二维码现场打印,或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电子票夹功能查验、查询和下载,也可以登录江苏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http://einvoice.jsczt.cn),上述三种方式均可获取和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同时,市财政局协同市卫健部门推进二级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电子票据改革。二月份,各社区、乡镇卫生院区域健康平台完成搭建,并完成线上测试;三月底在市三院试点开票;四月初实现乡镇和社区卫生院线上开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全面完成。

下一步,邳州市财政局将及时总结改革经验,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现“电子开票、自动核销、全程跟踪、源头控制”,将财政票据的事后监督和检查转变为事前、事中控制,提高财政票据监管效率,有效降低纸质票据印制、管理、仓储成本,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票据监管体系,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效率,在节约财政资金的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票据服务。(张智勇)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