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这项全国大赛,哈工程获4个一等奖!

2021-11-23 18:13:40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赵一诺 见习记者 周姿杉

11月20日,“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线上总决赛举行。来自全国170所高校的5339名学生参加竞赛,涉及海洋能、油气资源、风能、太阳能等高效开发利用装备,共1261项作品。其中,哈工程4项作品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大赛涵盖了支撑“双碳”战略实施,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能源机构优化等未来重点发展领域,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

海洋风电塔筒水下检测机器人

近零排放液氨相变冷却式动力系统 

全电式水下闸阀执行器

水下高压软体仿生手及精细液控系统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表示,本次创新设计大赛对于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满足国家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在竞技比拼、切磋交流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创造更多高水平作品,为争当能源装备行业的先行者、领头羊,为突破卡脖子技术贡献更大力量。

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孙世钧表示,本届大赛的参赛成果能够持续发展,成为未来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希望参赛的同学们成长为未来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图片由哈工程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