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市四院医生邱晓恬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全国第12338例捐献者

2021-11-23 18:13:4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通讯员王叶 王丹娜)11月23日中午,哈尔滨市第四医院院长杜继伟、总会计师孙媛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代表院领导班子迎接、慰问刚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医院神经内一科医生邱晓恬出院。22日,邱晓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黑龙江省第132例,全国第12338例干细胞捐献者。

邱晓恬成为黑龙江省第132例,全国第12338例干细胞捐献者

      邱晓恬是哈尔滨市第四医院神经内一科的一名医生,在她读研期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看到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板,便萌生出了一个想法。于是在献血半年后,她来到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完成血小板采集并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此后,每一年她都会定期接到电话,问她捐献的意向没有没有动摇,她的回答一直都很坚定——没有。

      今年邱晓恬接到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9岁女孩配型成功后,她第一想法便是“我同意,我想救她”。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她深知非血缘亲属间能够配型成功的概率是有多么的低,同时,她也知道,现在她的决定不仅是在拯救一条生命,更大的概率是在挽救一个家庭!邱晓恬的决定得到了母亲的支持。

邱晓恬进仓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邱晓恬虽然进入工作岗位的时间还不长,但是在各个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就在今年10月份,她刚刚随队奔赴巴彦县进行医疗支援。在支援期间,她带领组内的小伙伴们圆满完成了核酸采集的支援任务。还帮助大家在防护服上画上可爱的漫画,为辛苦的工作增添了一丝趣味,也为一成不变的白色增加了更多新鲜感,传递了正能量。支援任务刚刚结束,邱晓恬就开始为这次捐献做准备了。

      前期准备工作开始了,身高165的邱晓恬体重只有90多斤,为了以更好状态捐献造血干细胞,连日来她一直为增肥努力,进行各种营养补充,虽然体重没怎么长,但身体状态越来越好。所有体检结果均合格,邱晓恬正式进仓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在五天打动员剂期间,她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提取。

邱晓恬也是哈市四院赴巴彦进行医疗支援队员

      这时候,邱晓恬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家属感谢信,她更加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最有意义的决定,她很欣慰能给一名9岁女孩生命的希望。她也为这名小患者送去了自己的祝愿:“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可以平安、顺遂,我也希望你能自信、善良,长大以后,像我一样去帮助其他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哈市四院领导迎接邱晓恬出院

      今天,黑龙江省红十字备灾捐献中心王晓琳主任也来到哈医大一院血液肿瘤中心,迎接邱晓恬医生出院,对她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自己美好的祝福。在邱晓恬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人性无私的大爱,同时也看到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光辉闪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