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河一线党旗红】支援黑河医疗队队员侯学敬:“学习强国”传递爱和能量

2021-11-23 18:13:4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齐魏依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3日讯(齐魏依)11月16日,哈医大四院支援黑河医疗队再次接管重症病房,病房里有一对特殊的患病母子让队员侯学敬印象深刻。

      11岁的男孩子硕硕(化名),是个内向的孩子。硕硕的父亲因新冠肺炎正在ICU救治,病情较重,母亲每日担忧孩子父亲的病情,神志恍惚,极度焦虑。每次查房到床前,孩子母亲都会拉着我的手不放,焦急地泪流满面,询问爱人的病情,侯学敬也会放下手中的工作,不停地宽慰她:“病情已好转,很快就能转回普通病房,你们就可以见面了!”

      昨日下午1点接班,侯学敬又来到这对母子的病房,孩子母亲看到我,从床上一跃而起:“侯医生,谢谢您来看我们,听说我爱人好多了,感谢您们这些医护人员”。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侯学敬很了解孩子们的心理波动,怕妈妈的情绪影响到孩子,总是不断地鼓励这对母子。下午3点这对母子核酸回报病毒转阴,听到这个消息,大家也为这对母子松了一口气。为了缓解孩子母亲惦记爱人的焦急情绪,侯学敬突然想到教用手机上使用“学习强国”APP听小喇叭,还可以让孩子进入APP中小学课堂进行学习,既可以提升孩子的文化蕴底,又能缓解焦虑的心情。孩子妈妈激动地说,“侯医生太谢谢您了!”

      侯学敬担心孩子母亲没有记住使用方法,回到驻地后又特意录了如何使用“学习强国”的小视频发给了她。孩子妈妈信息回复侯学敬:“特别感谢中国共产党,给予黑河的帮助,没有共产党,可能我们都不能活下来,感谢来黑河支援的医护人员,给予我们强大的医疗支持和援助”。看到这些文字,侯学敬湿润了眼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侯学敬一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抗疫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她说“学习强国如影随形的陪伴着我,教会我太多必不可少的知识,传递给我太多入目入耳入心入脑入灵魂的善知识和正能量,我想在未来的能力我会坚持下去,认真学、努力学,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职责。希望这一家人早日团聚,希望黑河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