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2021-11-22 19:39:47 来源:本网专稿 杨兆春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2日讯(杨兆春 记者 袁小峰 )11月19日下午,哈尔滨市阿城区举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心抓发展,合力谋振兴”政企对接交流活动。阿城区委书记孙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进一步探索生产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不断加强政企交流互动,碰撞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合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李佰权、张立岩及区委办、区委统战部、发改局、市场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活动在阿什河文旅小镇举行,区领导和企业家们首先参观了阿什河流域民俗博物馆,博物馆分为六个单元,全面揭示阿什河流域各民族在生产劳作、饮食习俗、特色民居建筑、传统服饰、民间工艺、人生礼仪及节庆活动等多方面的风俗。浓墨重彩地展示阿什河流域民俗历史积淀的民间传说、习俗、语言、音乐、舞蹈、礼仪、庆典、烹调、传统手工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区领导孙钊、李佰权、张立岩和企业家们边参观边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彼此的了解,不时停下脚步共话发展,畅想未来。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企业家们对“参观体验”这种新颖的座谈交流方式感到格外亲切,纷纷主动发言,谈想法、提建议。区委书记孙钊不时提问和解答互动,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奖励、土地调整、品牌建设等问题,一一答复,现场给予指导性意见建议。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孙钊指出,政企对接交流座谈目的就是倾听企业家的诉求,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从困难入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每个企业都能持续的发展壮大。同时,通过参观体验的方式让企业家们了解区委、区政府的发展规划,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阿城的山和水,热爱阿城。企业家们要结合行业实际,持续深入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阿城发展大局,加强与区委、区政府沟通交流,广泛参与阿城经济社会建设,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把产业做优。要切实履行企业的使命担当,牢记嘱托、不负期望,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孙钊强调,要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设职业教育基地、满族餐饮文化一条街、特色食品加工、医疗卫生康养等项目的用工、用地、政策扶持及制约企业发展的水、电、气、暖等问题认真研究,加快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真正为企业发展谋实事、办好事。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反馈机制,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助发展,不断为阿城经济建设增强新动能。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现场未解决问题,区委、区政府将逐条梳理、逐一盯办,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哈尔滨市阿城区:建言献策同心抓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谋振兴      孙钊希望,区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企业家要一如既往地投身公益事业,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更好担负起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在增强区域经济实力、改善群众生活、解决社会就业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座谈交流期间,一项项诉求被提出,解决方案迅速跟进……企业家们表示,此次对接交流不仅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也为企业间合作提供了平台,大家将认真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从党的百年经验成就中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为阿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