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最新医院排行榜发布 哈医大二院全国综合排名52名

2021-11-22 13:49:4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田为 方若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2日讯(田为 方若冰)11月20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哈医大二院居全国百强医院榜单第52位,比上一年度排名上升5名,位列“进步最快排行榜”第10名。在“2020年度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哈医大二院超声医学科居全国第5位,心血管病专科居全国第7位,全科医学科居全国第7位。其中,超声医学科、心血管病科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10名。

      在2020年度排行榜中,首次增加结核病科、全科医学科两大专科,专科总数从40个专科增加为42个。哈医大二院全科医学科在首次增设的全科医学科排行榜中位居全国第7名,彰显出哈医大二院全科医学的学科影响力与医疗水平。

      据介绍,复旦大学医院管理所于2009年启动中国医院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评比工作,每年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排行榜”。迄今已成为中国医学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科评估与医院综合水平评估标杆,榜单对于全国范围内的疑难杂症患者就医有较高指导意义。

      哈医大二院在多年的“复旦排行榜”中,超声医学科连续7年、心血管病专科连续8年进入全国专科排行榜前十名。近年来,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高新技术创新、智慧医院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医院和各专科发展增速不断提升,医院位居“进步最快榜单”第10名,神经外科、麻醉学、眼科、临床药学、皮肤科、变态反应科进入专科排行榜提名,为龙江人民提供了良好的医疗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