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集体备课会

2021-11-20 20:21:23 来源:本网专稿 郝俪娜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摄影 刘畅 庄宏伟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0日讯(郝俪娜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摄影 刘畅 庄宏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为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集体备课会。院长段虹、党委书记宋佳东、副院长白夜昕、思政部主任姜立红参加备课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夜昕主持。

      会上,段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就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提出具体要求。段虹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负有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全院教师要主动承担起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的责任;要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要“善用大思政”,及时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思政课堂,用心用情用力用专业知识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孙向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苑爽分别从六中全会议程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层面进行了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的领学领讲。她们结合全会精神内容就如何把决议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本学期正在进行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用专业知识和史实史料诠释好、传递好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如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正确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明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担当,让学生们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教师代表张广才、安莉、程春凤、邵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对思政课堂教学的把握作了发言。他们认为,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因为我们党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都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旗帜和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不仅始终如一地坚守这一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而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中,不仅赢得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如今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堂,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的又一举措,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解决了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的技术难题,丰富了思政课教学资源,必将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