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荒沟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2021-11-20 20:22: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作为“十四五”黑龙江省首批投产发电的抽水蓄能电站——荒沟电站,正在快马加鞭地推进机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年底前投产发电。

荒沟电站地下厂房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网新源牡丹江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咬定投产发电目标不放松,积极应对土建施工、机电安装和机组调试三重挑战,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保发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技术人员正在检查1号机组油压装置压力表

  党员先锋队成员加班加点、24小时轮班工作,全力以赴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高质量推进机组大型设备吊装和调试任务,圆满完成了机组倒送电、并网抽水、甩负荷试验等重要节点任务,彰显了电力铁军的“硬核”担当。

技术人员正在对1号机监控系统进行调试

  目前,荒沟电站1号机组已经完成抽水、发电并网及甩负荷试验,正在进行发电前的最后调试工作;2号机组正在进行发电方向调试工作;3号机组、4号机组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上水库已经完成第二阶段蓄水,下水库满足机组运行发电要求,为年底前完成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