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展开

2021-11-18 13:21:10 来源:本网专稿 

北京市等22个城市列为中方案例地区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安宁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名单》,确定将北京市等22个城市(新区、开发区)列为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合作期为2021年~2023年。

国家发改委表示,案例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创新中欧合作方式,丰富双方合作内容,提高区域开放水平,推动中欧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2006年,国家发改委与欧盟委员会建立了区域政策合作机制。双方已轮流举行12次高层对话会和14次政策研讨会,先后开展了两轮共支持40个案例地区结对合作,有效促进了中欧经贸畅通、产业协作、文化互通和人员交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