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运营)平台自贸试验区服务专区正式启动运行

2021-11-18 20:45:32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11月18日讯(记者 刘雨珊)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打造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高地,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运营)平台自贸试验区服务专区于2021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运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启动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及哈尔滨、黑河、绥芬河片区管理局,哈尔滨市松北区、牡丹江市、黑河市、绥芬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部分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及深哈产业园区、哈尔滨康明新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占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运营)平台于2019年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开始运行,旨在通过“互联网+”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专利服务机构之间搭建一个知识产权数据流和信息流管理、应用五位一体的网络环境。目前,平台已发放试用账号3078个,其中,高校2673个、企业261个、科研院所117个、政府机关27个。2021年上半年“月浏览量”达千余次数。

  自贸区服务专区的启动运行,是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持服务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自贸试验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为全省深入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释放创新创业潜能增添新动力。

  下一步,为更好地支持服务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便民利企,依托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运营)平台,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网上服务专区,面向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专利信息检索、专利质量评价、专利价值评估、专利资源匹配、优质资源对接等深度服务,通过开通专属账号,提升自贸试验区企业专利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