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上坞堤景观带初露容颜 太阳岛风景区又添一景观工程

2021-11-17 13:03: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艳)记者15日从哈尔滨太阳岛集团获悉,截至11月10日,太阳岛集团上坞堤景观带环境整治项目顺利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

  效果图  图片由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提供

  据悉,上坞堤位于松花江公路大桥北桥头至太阳岛风景区太阳桥沿江一线,现状为生态优美、风景独好,但道路不通、灌丛杂乱,游人难至。

  2021年,修复上坞堤景观带被哈市提上日程。太阳岛集团投资2000余万元,启动上坞堤景观带环境整治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落实哈市年度民生实事“提升太阳岛东区业态,规划修缮太阳岛中区,实施太阳岛环境整治与文化体育提升工程,建设文化艺术体育休闲之岛”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游客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为市民和游客又增加一个新的休憩去处;是打造“大太阳岛”格局,连接东、中、西区环岛线路的重点工程。而且,白天是游览景观带、晚间是沿江亮化带。

  该项目整治范围为太阳岛国宾馆以南至松花江水域之间,西起松花江公路大桥,东至太阳桥,岸线长1900米,平均宽度70米,总面积14.6万平方米。项目包括景观工程、道路工程、照明工程、设施工程四类内容。

  受汛情影响,该项目分今、明两年实施。今年主要完成沿江带环境整治、漫道铺设、边石砌筑、绿地草坪铺装、阶梯平台安装、台阶及护坡整理、太阳石码头维修改造、太阳石广场整理修复、新建景观灯饰等内容。

  明年开春启动坡下至江边新建道路和木栈道工程建设,预计“七一”前完成全部工程内容,并对外开放。开放后的上坞堤景观带红色漫道宽阔笔直,从公路大桥北桥头直通太阳桥,一边是江水、一边是树木,栈道台阶平台、绿地草坪护坡,休憩有石凳座椅、累了有观光车来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