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党委实施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2021-11-16 19:03:3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王力 于化民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6日讯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为打造“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自今年起在全局范围内用三年时间,实施“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岗位效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对症把脉,解决实际问题。林业局党委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习惯于一般化、满足于差不多、沉囿于旧思维等突出问题,对症开方,重点解决政治素质不高、业务能力不强、工作落实不力、执行能力不强、服务群众不实五个突出问题,实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遇险能冲”的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解放思想,补充大脑“营养”。林业局党委结合局场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购买了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决策学、法学等六套70多本书籍,并利用“小镇学堂”进行系统学习。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认真学习兄弟局先进经验,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补齐短板,强筋壮骨。截至目前,赴兄弟局参观学习2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0多篇,举办小镇学堂20多期、培训班4次。

      搭建舞台,增长干部才干。林业局党委加强干部实践锻炼,选派素质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到一线挂职锻炼,参与到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砥砺作风,锤炼了一批党员干部,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同时,分期分批选调基层党务工作者到林业局党委组织部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截至目前,林业局一线挂职锻炼27人,选调党务工作者已进行到第二批。(王力 于化民)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