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6 19:03:32 来源:本网专稿 杨兆春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6日讯(杨兆春 记者 袁小峰)11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阿城区委书记孙钊在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警钟长鸣,全面排险除患,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办、应急局、教育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行业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战疫情·保平安】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孙钊一行首先来到哈尔滨城市职业学院,详细了解学院疫情防控组织领导、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师生疫苗接种情况和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孙钊要求,学院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持续抓细、抓实、抓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把校园封闭、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广大师生应急能力,筑牢学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强学院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战疫情·保平安】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情·保平安】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孙钊听取了企业日常运行、设备维护、检修等情况,询问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管网建设、信息化工作情况。孙钊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坚决不可麻痹大意。全区上下要时刻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和辽宁沈阳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应急局、住建局等行业部门要全面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餐饮、商场、学校、酒店等重点用气场所以及居民户内管线和灶具设备的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要加大燃气安全投入力度,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道路建设,强力推动老旧燃气管网更新,加快推进居民户内自有燃气设施改造,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智能化监控建设,加密管线巡检频次,强化燃气生产、储备、运输、使用全链条管控,加强从业人员资质审核和技术培训,要求宣传部门深入宣传安全用气知识,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

【战疫情·保平安】哈尔滨市阿城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孙钊一行又来到国网阿城供电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开展线路巡检、事故应急处置及带电作业等情况。充分赞扬企业在前几天冰雨大雪恶劣天气情况下能全力恢复和保障电力供应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也予以充分肯定,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希望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科技与电力安全结合文章,通过技术创新、新技术、新设备推广利用,做到隐患提前发现、事故快速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孙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通过检查、执法、处罚倒逼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要全面做好各行业部门生产经营、人员食宿等场所防控、检查、消杀工作,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