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河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治愈出院13例

2021-11-15 13:3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15日,在黑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黑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长江,通报了黑河市爱辉区最新防疫工作情况。

  孙长江说,2021年11月14日0至24时,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集中隔离期间主动排查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救治机构接受规范治疗。当日治愈出院病例13例。

  截至2021年11月14日24时,黑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9例。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已陆续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如您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同时空交集,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属地疾控部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黑河市爱辉区有17个小区(村屯)为中风险地区,3个小区为高风险地区,另有1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目前,定点医疗救治机构已经对确诊病例开展科学规范的医疗救治,按照“一人一策”原则,优化诊疗方案,防止轻症转重症,重症向危重症转化。同时,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治压力,切实解决黑河市民看病就医问题,黑河市中医医院成立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全市非确诊病例小区居民及未贴封条家庭提供电话咨询、上门诊疗等服务,有需要的居民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5545068120。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严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坚决守住防控底线,确保疫情不反弹、不扩散。


[责任编辑:高宝玲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