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今冬游冰城这几件事一定要做!

2021-11-15 13:05: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刘欣

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超长冰滑梯 吃冰屋火锅

去太阳岛雪博会打卡巨型雪雕 拍“泼水成冰”大片

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感受极速飞驰的畅快

逛中央大街打卡《悬崖之上》同款线路

吃哈尔滨美食品味中西融合的龙江味道

开启音乐之旅听一场音乐会

哈尔滨雪景

  北国冰城哈尔滨,有太多令人向往的冰雪美景:璀璨耀眼的冰雪大世界、美轮美奂的太阳岛雪博会、充满激情与动感的松花江冰上嘉年华、滑雪胜地亚布力……今冬,省文旅厅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旅游口号,推出五座冰雪旅游城市,哈尔滨排在首位。近几天,几场大雪飘落,这里的冰雪美景迅速进入佳境,呈现给世人一个冰雪童话世界。这个冬天到哈尔滨,如果不想拘泥于常规的旅游体验,不妨尝试一些全新的游览方式,或许会得到加倍的快乐!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滑超长冰滑梯 吃冰屋火锅

  在游客眼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灯火辉煌的冰雪世界,壮观的冰雪建筑彰显着艺术之美,满足了人们对冰雪对童话的所有幻想。

  除了冰雕雪塑,冰雪大世界还有很多有趣的项目,其中超长冰滑梯是游客最钟爱的项目之一,它不仅刺激与趣味并存,还是绝佳的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园区的胜景。另外一个推荐尝试的玩法就是品尝与众不同的“冰火两重天”冰屋火锅,屋外是五彩的琉璃世界,与三五好友或是家人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守着火锅唱着歌,那种感觉何其惬意。

  太阳岛雪博会: 打卡巨型雪雕 拍“泼水成冰”大片

  哈尔滨的冬日记忆里,有年复一年从不迟到的飞雪,也有如约而至震撼心灵的太阳岛雪博会。这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雪雕艺术群”,片片堆积在一起的雪花,经过精心雕琢,变幻成雪博会的大气磅礴,也为冰城人的冬日带来无限欢乐。

  感受过巨型雪雕的震撼,不要忘了找一个空旷的地方,拍一张“泼水成冰”大片,炫酷的视觉体验定会让游客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太阳岛

  太阳岛儿童冰雪季: 打卡儿童冰雪嘉年华

  今冬太阳岛风景区为小朋友准备了诸多寓教于乐的冰雪体验。在首届太阳岛儿童冰雪季上,“儿童冰雪雕艺术展”“千人冰雪雕塑大赛”“儿童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即将轮番上演,将会让小朋友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冰雪的魅力。

  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玩转冰上游乐项目

  在哈尔滨,冰雪美景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配合热闹又有趣的冰雪活动。每年冬季的松花江冰雪嘉年华,都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园区内有雪地排球、雪地橄榄球、跷跷板等等免费项目,让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感受极速飞驰的畅快

  想要感受冬奥健儿同款的驰骋雪原的快乐吗?来亚布力滑雪场就对了,这里有8条顶级滑雪赛道,是体验冰雪运动的不二选择。度假区内的“最北熊猫馆”也非常值得打卡。

  中央大街:打卡《悬崖之上》同款线路

  漫步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上,脚踩面包石,寻找电影《悬崖之上》出现过的地标建筑。冬天在中央大街边走边吃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是必打卡的项目之一,咬上一口香甜绵软、奶香浓郁,根本停不下来。

  哈尔滨美食:品味中西融合的龙江味道

  人间烟火味,最是暖人心。哈尔滨的美味拥有一种可以温暖人心的力量。路边的烤地瓜和冰糖葫芦,能甜到人的心坎儿里;老厨家的锅包肉,酸甜可口,滋味十足;俄式西餐正宗经典,回味无穷;铁锅炖热气腾腾,分分钟就能把氛围感拉满。哈尔滨美食只需要短短几日,就能让游客的胃“心悦诚服”。

哈尔滨大剧院

  音乐之旅:听一场音乐会

  哈尔滨这座城市不仅只有冰雪美景,还有浪漫的音乐。作为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城”,哈尔滨的旋律浪漫、大气、现代又具国际范儿,震撼人心。

  哈尔滨大剧院洁白的建筑外观与这座冰雪之城交相呼应。在这座艺术殿堂中,还有精彩的世界级演出不时上演,聆听优美音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壮观的建筑,不失为人间美事。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