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强化组织引领 携手共抗疫情

2021-11-14 15:11:57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4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哈尔滨市平房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以强化组织力为核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力,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凝聚红色动力。

平房区:强化组织引领 携手共抗疫情突出政治引领 凝聚抗疫力

      在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合力抗击疫情上来。党员干部在各级党组织的推动下,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大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引导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定抗疫信心,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克服身体、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沉到一线、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敢挑重担。公安分局“双警家庭”殷和健、张楠放弃了照顾小家,24小时值岗执勤,坚守岗位奉献“大家”。街道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不眠不休,有序组织多轮核酸采样,协调统筹辖区各类资源,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新志社区党委负责人王维春连日来与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深夜陪同辖区紧急送医的独居老人曹阿姨前往医院,忙前忙后满头是汗,全然顾不上自己正在透析的身体。党组织在此刻就是守护平安的战斗堡垒,党员就是与病毒较量的排头兵,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平房区:强化组织引领 携手共抗疫情扩大有效覆盖 发挥组织优势

平房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建立临时党组织,把广大党员和群众聚拢在党旗之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领导,保证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宇光社区在采取管控措施后急需补充工作力量,在党组织发出志愿者招募令不久后,就得到了20余名党员、青年的积极响应,组建了宇光社区党群志愿服务队,完成临时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在每晚的碰头会上研究解决当天出现的问题,提高了核酸检测等工作效率。公园社区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到防控一线轮班值守,组建了一支54人的党群服务队,其中志愿者共有46人。赵立东便是公园社区“铁杆”志愿者中的一员,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10余年,连续两年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迎难而上,守护共同的家园。龙翔社区的机关干部及志愿者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成立买菜送菜群帮助居民提供生活保障,用行动诠释着担当,用辛劳书写着奉献。建国小区联合建安花园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出资购买了30袋米面,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顶风冒雪将物资送到辖区独居老人、精神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家中,传递党组织党员的温暖关怀和战“疫”必胜的信心决心。

平房区:强化组织引领 携手共抗疫情强化服务功能 形成整体合力

疫情发生之后,社区、村党组织作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方式,为群众切实解决生活困难。平房镇工农村一位居家隔离的村民因自家温室内的葡萄秧尚未覆盖防寒,于是向村党总支求助。工农村党总支召集了区市场局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同到温室清理枯叶、压秧覆膜、盖土掩埋,成功完成覆盖防寒工作,让村民安心居家隔离。自小区封闭管控以来,友协街道重点关注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家住在百利社区的90岁高龄老人李奶奶无儿无女,身体患病,平时照顾她的外甥因疫情隔离,老人每日就餐存在困难,百利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每天早中晚坚持不懈地为老人送饭,帮助解决其他生活困难,让老人得以安心居家。

天是冷的,爱是暖的。各基层党组织紧紧依靠群众,主动引导群众自治力量的参与,协同下沉干部、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有序开展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整体合力,构筑了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