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延寿 浴“雪”奋战4昼夜 修复基站175座

2021-11-14 15:11:57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通讯员:钱玺勇 高艳敏;记者:王志强;摄影:钱玺勇 高艳敏

11月12日清晨,在延寿县延河镇福山村通信线路抢修现场,中国联通延寿县联通分公司光缆班班长邹兴国正带领抢修小组奋力作业。这支抢修小组已连续奋战四天四夜,共更换倒扶油杆25根、处理隐患点33处、布放光缆400多米、熔接光纤560芯。

争分夺秒抢修

受暴雪、冻雨天气影响,延寿县域内多处出现通信杆路和线路损毁情况,造成大面积区域通信信号中断。为了快速恢复网络通信,尽全力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中国联通延寿县联通分公司启动《特大降雪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紧急成立由4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大客户保障、基站维护、线路抢修、发电供应4个应急小组,顶风冒雪全力抢修通信设施。

搬运线杆

“故障就是命令,时间胜过一切!有那么多乡亲等着和远方的亲人打电话、报平安,有那么多孩子盼着上网课、学知识。我们一分一秒都不敢耽搁。”邹兴国告诉记者,4个昼夜里,他和组员们争分夺秒地抢修线路设施。

抢修现场

恢复通信最大的“敌人”就是风雪。很多抢修点位都在半山区,道路结冰湿滑,平日里一个小时的路程往往要花上两个多小时,常常还要下车踏雪前行。到达现场后,他们还要迎着刀割般的冷风,抢修传输线缆、恢复信号。

立杆

“连日来,我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暴雪严寒对通信网络的影响,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确保网络畅通。”中国联通延寿县联通分公司副总经理姜延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截至目前,延寿县域内已修复通信基站175座、更换油杆95根、扶正油杆163根、修复家庭用户障碍1000余处。仅剩4座基站、5个行政村尚未恢复通信,紧张的抢修作业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