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民兵驰援,小山村“亮灯”了!"

2021-11-12 18:23:00 来源:本网专稿 侯军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2日讯(侯军 记者 袁小峰)11 月 10 日 20 时,伴随发电机的轰鸣声,哈尔滨市道外区巨源镇小山村 1500 余户村民家中恢复供电。漆黑的夜突然灯火阑珊,从每家农户的窗户中透出的亮光映射着雪后的小村。小山村地处偏僻,因受极端天气影响,村内电力设施损坏严重,1500 余户村民用电受到影响。在有关部门争分夺秒开展抢修的同时,如何能尽最大限度减轻对村民生活的影响?11 月 10 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武部接到一条 " 指令 " ——携带发电装置,前往小山村抢电保民生!

      接到命令后,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武部干部带领 10 余名专业民兵,携带大功率发电机,克服路途遥远、道路湿滑等恶劣天气影响,赶往 40 余公里外的小山村执行任务。经过 10 多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紧急抢修,小山村终于恢复了供电。据了解,在全力抢修下,预计,村内 " 正常供电 " 也将于明日恢复。

      自此轮极端天气以来,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广大专武干部、民兵迅速投入到清冰除雪、排险救援等战斗中。截至目前,已完成 5000 余延长米路面清理任务,清除安全隐患 4 处,帮助困难群众 40 余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