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住民宿体验满族文化

2021-11-12 12:51: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绥滨县福兴满族乡同仁村满族民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白石

  “古城遗址、马尾房、八大碗、垂钓、射箭……”酒香不怕巷子深,即便是初冬,农家满族民俗游——绥滨县福兴满族乡同仁村满族民宿依然开放迎客。

  同仁古城遗址是曾经女真人生活的地方,坐落于黑龙江南岸,分布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古朴纯净、原汁原味的文化遗产,系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拥古城遗址的绥滨县福兴满族乡,是满族的发祥地,是县内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

  2019年,福兴满族乡抓住建设边境旅游名村的有利契机,依托同仁村满族文化环境以及产业特色,高标准规划,耗资170.3万元,在同仁村建设了占地面积2880.99平方米的同仁满族民宿。民宿开办以来,给众多久居城区市民提供了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不仅本地人乐意到此,甚至北京、山东等地来绥滨县走亲戚的人也喜欢来民宿体验满族文化。民宿已接待省内外游客1000多人,全村旅游年收入6万元,村里旅游从业人员20人,他们的年人均收入3000元。

  目前,乡里计划将民宿周边民居进行改造,建造民宿二期并发展为专业民宿。将民宿对外招标,旅游管理专业人员负责民宿各项事宜,并配有专职接待讲解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