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健康码行程卡这里一页可查 快速展码方便通行

2021-11-10 18:57:03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0日讯(记者 杨光林)在疫情防控下,如何更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如何更快找到健康码和行程卡?如何查询疫苗记录、核酸检测记录?上支付宝首页搜“防疫”即可直达,将健康码查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核酸检测证明、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等功能放在了同一页面上,方便市民快速找到。

查看健康码流程图示

      为了解决市民出行时需要同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两个码的问题, 目前支付宝防疫健康信息全面升级,上支付宝点击查看国家政务平台健康码,在同一页面即可找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既方便工作人员一步核验到位,又方便市民出入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或者搭乘公交地铁时快速打开“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行程信息。

      除此之外,面对各地不同的疫情,不少曾在14天内搭乘过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的市民,可能会担心是否曾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共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和卫健委共同推出了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的服务,可点击“同行密接人员自查”,查一查更安心。

      目前为方便快速找到健康码,可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打开支付宝,一点就是健康码,打开健康码就有大数据行程卡。尚未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的用户,可以点击首页九宫格的“更多”,点击“编辑”,找到健康码后点击右上角“+”号,即可添加到支付宝首页。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返回后,要按照本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