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2021-11-09 16:49:07 来源:本网专稿 

评选出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等,由本报副社长杨禹担任总撰稿的纪录片《同心战“疫”》获得特别奖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韶辉报道 在第二十二个记者节到来前夕,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于11月7日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由本报副社长杨禹担任总撰稿的纪录片《同心战“疫”》获得特别奖。

中国新闻奖评选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是中国新闻界最高奖项。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获得本届中国新闻奖的新闻作品,多视角聚焦我国政治经济社会领域的成就,深情讴歌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其中,在获得特别奖的作品中,人民日报社任仲平的文章《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深刻思考抗击疫情带给我们国家和社会的深刻启示。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生动展现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同心战“疫”》,展现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苦卓绝斗争的全过程,向世界展示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该片共六集,在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之前播出,社会反响强烈。本报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担任全片总撰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