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集中销毁罚没物资 销毁物品2000余件

2021-10-27 20:40:49 来源:本网专稿 高琳 记者 袁小峰


平房区集中销毁罚没物资 销毁物品2000余件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7日讯(高琳 记者 袁小峰)近年来,哈尔滨市平房区始终保持对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态势,按照“统一报批、统一清理、统一运输、统一查验、统一处置”的要求,不断规范对罚没物资的管理和处置工作。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9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罚没物资开展了集中销毁活动,销毁过程由区财政局、法制部门全程监督。

      此次销毁的罚没物资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假冒侵权商品、不合格产品和过期食品等,种类包括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汽车配件等28个品种,2000余件物品,货值金额2.3万余元。销毁活动采用分类无害化焚烧处理的方式集中销毁,切实响应生态文明建设,防止二次污染。

      哈尔滨市平房区始终秉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理念,保持“严查、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各类违法行为,共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1件,罚没金额189.42万元,无论案件总量,还是罚没金额均实现新突破。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集中展现了哈尔滨市平房区切实净化消费市场环境的决心,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恒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上安全商品的初心。哈尔滨市平房区将持续严打制假售假行为,扎实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持续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