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抚州东乡区召开十大改革典型案例评选

2021-10-26 14:57:59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袁海长

□邱红

2021年10月23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大力营造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进一步总结和展示东乡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成绩,汇集改革的共识和智慧,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召开了十大改革典型案例专业评审会议,对初选入围的30个改革典型案例进行专业评审。

专业评审委员会主任由抚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左锋同志担任。《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站长李黄安,江西省委政研室信息处处长曾国栋、 《江西日报》主任记者、内参主编、省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汤民,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徐明,区委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良担任专业评审委员会委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担任评审监督员,并对该评选活动全过程进行监督。

专业评审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军同志主持。会上,30个初选入围典型案例的单位汇报人按抽签顺序依次汇报,逐一介绍了案例开展的背景、主要做法及成效。专业评审委员会根据《东乡区十大改革典型案例评选专业评审评分标准》,从探索缘起、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及社会影响四个方面进行评判,分别对30个案例进行专业评分,并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区惠企政策兑现“一门式”服务、城乡环卫一体化、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等20个改革典型案例。

会上,专业评审委员会主任左锋同志对初选入围的30个典型案例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东乡区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工作部署,并结合地方实际,大胆创新实践,在多个领域进行了改革探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区上下形成了想改革、推改革的良好局面,营造了担当实干、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从总体上看,东乡区改革有落点广、起点高、亮点多的特点。案例措施精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涵盖了加强党的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改善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针对具体问题,从小处切入,视角比较新颖,真正做到小改革促进大发展,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下一步,专业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的20个改革案例将通过“东乡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区委深改委会议将对投票入围的12个改革典型案例进行审议,最终评选出东乡区十大改革典型案例。区委将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推介,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挖掘提炼好经验、好典型,在全区营造人人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