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贾玉梅到哈尔滨调研

2021-10-21 17:50: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贾玉梅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

深入挖掘本土非遗资源 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到哈尔滨市就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不断推动龙江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贾玉梅先后来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剪贴技艺传承基地、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详细了解非遗项目保护传承、融合创新和开发运营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传承发展黑龙江省非遗文化、推广非遗资源和品牌等问题进行交流。

贾玉梅强调,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地域文化基因,表达着当地独特的文化智慧,展示着黑土地深厚的文化积淀。要坚持保护与传承并重,开展好省级非遗资源普查工作,加快推进非遗项目记录式保护工程进度,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对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实施动态管理,加大传承人培育力度,不断激发非遗文化内生动力。要注重民间技艺活态传承,紧密贴合市场需求,做好非遗文创产品个性化研发设计,助推非遗文化更好融入现代生活,焕发时代活力。要积极探索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把龙江非遗文化元素、文化符号嵌入景区景点之中,讲好非遗作品背后的故事,让非遗为文旅融合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大宣传推广,让非遗文化走进百姓生活,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持续营造非遗保护与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闫紫谦)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