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支队顺利完成实战化培训

2021-10-21 16:00: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李成茁)近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新考试录用干部岗前锻炼暨实战化培训班落幕。参训学员在3大类6个科目的考核中,4个科目成绩合格率达100%,优秀率达65%以上。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消防战斗员,实战班毕业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严格训练体能,提升个人身体素质,以便日后适应自己更新、更艰苦的工作岗位。”学员刘育鹏事后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在训练班的模拟火灾第一现场,刘育鹏等11人第一次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场,这样真枪实弹的作业模拟在培训班数不胜数。除此之外,还需完成建筑火灾、化工火灾扑救、危险化学品事故、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事故及深井救援等7大类、100余项灾害事故处置想定作业训练。

      据悉,此次实战化培训开展了基础体能、安全防护应用、整建制中队作战指挥等6大类44个课目。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