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积极推进信用承诺制

2021-10-20 14:46:29 来源:本网专稿 

在政务诚信和商务诚信领域同步开展

本网讯 记者何玲 实习记者孟佳惠报道 为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委组织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政务诚信承诺践诺主题活动加强全市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明确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政务诚信承诺践诺主题活动。同时,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人行唐山中心支行、市场监管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诚信教育进企业暨万企“签承诺、亮信用”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明确在全市范围内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会组织等信用主体集中开展诚信承诺主题活动。

其中,政务诚信承诺践诺主题活动主要针对唐山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公职人员和履行公务人员,包括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编人员及行政服务和行政执法辅助岗位人员(含公益岗、劳务派遣等),实现政务领域承诺全覆盖。活动通过线上承诺的方式开展。依托“信用唐山”网站专门开设了政务诚信承诺专栏,提供在线承诺功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公职人员分别签署单位政务诚信承诺书和个人政务诚信承诺书,对“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守信践诺;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进行郑重承诺,承诺书实现自动化、常态化归集及统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万企“签承诺、亮信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线上承诺的方式开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原则,结合各自职责,组织信用承诺实践活动,引导相关信用主体依托“信用唐山”网站签署并上传信用承诺书,对“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法诚信经营”等方面作出承诺。该活动以规范化形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有助于增强企业等信用主体诚信自律责任意识,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