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家里不暖,热企上门测温,啥时测、测哪里、用什么测……哈尔滨市有规定

2021-10-20 13:18:3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节永志

      “热企应在什么时间段上门测温?”“测温时需要注意什么?”……自本月16日哈尔滨市提前开栓供热以来,一些市民致电本报咨询热企上门测温的相关事宜。对此,哈尔滨市住建局供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热企入户测温时间原则上为6时—8时、16时—20时,如居民需要其他时间测温,可与供热单位自行约定。

  该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居民住宅供热室内温度计量检测规范》等文件规定,去年起,哈市对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就居民室内温度测量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

  测量方式上,居民用户室温的测量可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相关人员组织投诉居民、供热企业三方对居民室内温度进行测量,填写测温单,各方留存一份,并报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备案。测温时间上,热企应选取每日室外最冷时间,兼顾居民休息,时间原则上为6时—8时、16时—20时,如居民需要其他时间测温,可与供热单位自行约定。

  测温时,测温位置要选取房间进深二分之一(或距外墙、窗1.5米)处,高度距离地面1.4米。相关工作人员应采用市场监管部门检定的温度测量设备进行测量。

  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供热问题,可向供热企业反映,以便供热企业有针对性进行维修处理。如供热企业未能及时处理供热问题,居民可向所属街道办事处反映,仍未得到妥善处理的可向辖区供热主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