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5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1-10-19 17:00:00 来源:本网专稿 

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831个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邢成敏报道 10月8日,2021年湖南省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同步在全省14市州举行,831个总投资302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678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长沙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开工。

据了解,本次湖南集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831个,总投资30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2亿元,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54个。集中竣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678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6个、产业发展项目472个、社会民生项目114个、生态环保项目16个。

从领域看,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集中在重大产业链、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从结构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又努力激发民间投资生机活力。政府投资聚焦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民生领域补短板。民间投资聚焦产业强链补链、扩内需促循环,民间投资占比达到了83%,有效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领域广、影响大、带动作用强,这些项目的实施和投产,将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创造新优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