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首届龙江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网络投票明日正式开启

2021-10-14 16:33:51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海报制作:徐洋;记者:孟薇薇;

      首届龙江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网络投票将于14~16日在“龙头新闻”进行,连续3天,每人每天总计可投35票。

      党的十九大以来,黑龙江省上下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三大体系”,现代农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黑龙江省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加快打造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样板,选树一批具有龙江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首届全省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力求选出好案例、树立好榜样、讲述好故事、推广好经验、提炼好模式、传播好方法。

      本次活动设置两项内容。一是征集100个乡村振兴专项典型案例。按照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5大专项,每一专项征集20个左右典型案例。案例以县级为主,也可以是乡镇、村级,包括辖区内的农场、林管局等。二是征集100个乡村振兴综合典型案例(村级)。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总要求,在全省行政村范围内,征集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都很突出的综合典型案例。

      活动分为县级申报、市级筛选、网络投票、省级确定四个环节。目前,通过市级筛选,共有460个典型案例入围网络投票环节。后期,将确定100个乡村振兴专项典型案例、100个乡村振兴综合典型案例(村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乡村振兴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08163958.png

      投票方式:扫描二维码,下载龙头新闻客户端,进入“服务”平台,为你喜爱的“100个乡村振兴专项典型案例投票”、“100个乡村振兴综合典型案例(村级)”投票吧。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