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宁开幕

2021-10-10 10:55:07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上午,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开幕。本届老博会由江苏省民政厅、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残联共同主办,以“苏适养老,引领未来”为主题,为广大观众展示全球化的创新养老服务与前沿适老化产品,为养老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行业赋能。

      今年是江苏老博会成功创办十周年。十年来,累计参展的境内外机构和企业超2500家,展出面积超16.5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过28.6万人次,江苏老博会已成为行业凝智聚力、品牌培育、产品创新、融合发展的盛会。

      本届老博会为期三天,来自海内外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机构养老、康复辅具、养老智能技术、老年产品用品、养老人才培养培训等内容,展览展示规模12000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面积近1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为广大观众展示全球化的创新养老服务与前沿的适老化产品。

      展会现场还打造了一座“品质养老生活体验馆”,以样板间的形式,场景化演绎老年人高品质居家生活,充分展示前瞻性适老化产品及前沿养老服务模式,让参观者能够沉浸式了解未来养老服务新理念、新趋势。展会期间,还将同步举行“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活动。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介绍,近年来江苏省养老服务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养老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养老服务综合能力显著增强,养老服务要素保障不断优化,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健全。迈入新征程,将全力拓展“供给高质量、普惠高水平、享老高品质”的“苏适养老”服务内涵,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优化提升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全面构建要素支撑保障体系、全力打造综合监管监督体系,积极推动“十四五”时期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广大老年人享有更加舒适、舒心、公平、可及的颐养生活。(李民正)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