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最新!哈尔滨多家大商场、景区恢复营业

2021-10-06 23: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郭俊峰 樊金钢 摄影:郭俊峰

      2021年10月4日0-24时,哈尔滨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哈尔滨这5家商场有序恢复营业

  5日9点30分,哈尔滨市哈西万达广场、凯德广场学府店、金爵万象商业广场重新开门营业,加上3日重新营业的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和哈尔滨融创茂,至此,因配合本次疫情防控而闭店的五家大型商场全部有序恢复营业。

上午9点30分,哈尔滨凯德广场学府店恢复营业

  上午9点40分,记者在位于哈尔滨市学府路一号的凯德广场门前看到,市民有序在商场一号门前等待,主动配合商场工作人员进行扫健康码和大数据通行码、登记、测温,工作人员严格检查两码,并测温,门口分设进入通道和出口。走进商场,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液味道,进入商场的市民并不是很多。

市民扫码

工作人员在凯德广场门口处检查健康码

商场内顾客并不多

  据记者了解,为迎接恢复营业,哈西万达广场和凯德广场学府店做足了开门的准备,两家商场提前对整个商场进行了多次消杀,确保万无一失不留死角。

哈西万达广场

  几家商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标准要求,每日定时对电梯候梯厅、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环廊扶手、门把手、门帘、入口地毯垫、公共休息区、儿童游乐区等公共设施每日现场循环消毒,并限制电梯乘梯人数,避免人员密集接触,保证乘用安全。

哈西万达广场门前,工作人员检查顾客的健康码

  商场的所有自然通风天窗保证全天开启,新设的辅排风系统、空调系统、排风系统定时定期消毒。商场卫生间、大厅各个品牌入门处都有免费的消毒液和酒精供顾客使用,商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营业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满足防疫要求。

  各商场具体营业时间

  哈尔滨市部分景区恢复营业

扫码入场

认真消毒

  10月4日,哈尔滨极地公园有序恢复营业。虽然景区内表演暂停,但可爱的白鲸、海豚、海象、海狮等重量级极地“大咖”依旧亮相,游客可以在表演场内看到驯养师陪伴极地宝贝玩耍的样子。哈尔滨极地公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所有上岗人员均完成2针疫苗接种和历次核酸检测。园区内每日至少4次全面消毒,重点部位多频次消杀。园区为游客配备免费口罩、免洗消毒液等。游客通过各渠道购票预约,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方可入园。

防疫提示

工作人员在消毒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海底世界10月4日欢乐开馆。景区全体工作人员100%完成疫苗接种,全员参加核酸检测,每日2次测温。景区全方位定时消杀,重点区域多频次消杀。游客入园前须通过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时预约”,入园游玩须扫描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游玩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